流感病號連降2周 重症死亡續增11例

▲國內流感疫情趨緩,但仍在流行高峰。(圖/記者陳鈞凱攝 , 2017.7.18)
▲國內流感疫情趨緩,但仍在流行高峰。(圖/記者陳鈞凱攝 , 2017.7.18)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已過最高點,疾管署今(18)日公布,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總人次連續2周下降,顯示輕症疫情逐漸趨緩,不過,重症、死亡新病例短期內仍然在增加,上周就新增11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另有11例重症死亡病例,死亡者年齡最小僅3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監測資料,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總人次為11萬5503人次,較前一周12萬多人次下降3.8%,已經連續2周出現下降。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目前流感輕症疫情已過最高點,呈現下降趨勢,因流感住院人數也下降,往年經驗,重症新病例人數將隨著輕症疫情趨緩後逐漸下降,落差約為一周。不過,流感就診人次仍多,且持續有重症病例出現,整體疫情還在流行高峰,提醒民眾仍不能輕忽。

國內上周新增11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確定病例新增數已經比前一周下降;另新增11例重症死亡病例,年齡介於3歲至92歲。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死亡病例感染型別為8例H3N2及3例B型,年齡最小的3歲女童,雖有接種本流感季疫苗,但因為合併有腦炎症狀,住院不到一周不治。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本流感季自去年7月1日迄今,累計1093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08人死亡,因應今年流感疫情來的晚,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適用期間也將延長至7月31日,民眾如有類流感症狀,可至鄰近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就醫,避免集中至大醫院急診,凡經醫師判定符合公費用藥使用條件,不需快篩,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