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鼓勵代替責罵 李愷諺樂扛領袖責任

李愷諺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為中華白搶下首勝。(圖/林志儒攝 , 2017.07.18)
李愷諺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為中華白搶下首勝。(圖/林志儒攝 , 2017.07.18)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中華白18日以87:79擊敗伊拉克拿下本屆瓊斯盃首勝,隊長李愷諺的表現絕對是箇中關鍵,此役替補上陣的李愷諺全場共有13分進帳,比賽關鍵時刻連續切入突破得手,為球隊鎖定勝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李愷諺表示由於明日還得出戰日本的關係,原本賽前教練便有交待此役他將不會先發,也不會出賽太久,沒想到最後出賽23分鐘為全隊第3高,但他表示體力負荷絕對沒有問題。

此役中華白主控陳盈駿並未出賽,李愷諺表示自己關鍵時刻便有要扛起球隊勝負重責的自覺,也很開心自己能夠帶領球隊取勝。另外由於前幾場比賽中華白總是在第3節崩盤,李愷諺此役在中場時也刻意集合全隊精神喊話,要大家把握勝機,果然收到效果拿下勝利。

多數球迷提及中華白時首先想到的總是陳盈駿,但其實李愷諺也相當盡責,不僅在攻守兩端用實質表現幫助球隊,球場上也幾乎無時無刻在提醒、鼓勵著隊友,扮演隊長領袖角色相當稱職。

李愷諺對此強調自己一直都很樂於提醒隊友,也用鼓勵代替責罵:「每個人難免都會有失誤、犯錯的時候,但大家都不會想被罵。」

「每個人承受責罵的能力都不同,有些人可能因此陷入更不好的低潮。」李愷諺表示:「所以就算學弟們在場上失誤了,我也只會要大家下一球討回來就好!」

不僅進攻可靠,李愷諺在防守端也為球隊有相當大的貢獻。(圖/葉政勳攝 , 2017.07.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