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豐、峰)論壇山海對話 竹縣9校獲教育部獎

新豐國中校長童鳳嬌\\(左二\\)與五峰國中校長林華中\\(右\\)介壽縣長邱鏡淳表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18)
新豐國中校長童鳳嬌\\(左二\\)與五峰國中校長林華中\\(右\\)介壽縣長邱鏡淳表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18)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來自海邊的新豐國中,與來自山上的五峰國中攜手合作,參加教育部推動國民中小學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計畫,在分組競賽中,獲得「攜手聯盟組」獎項。新豐國中校長童鳳嬌表示,這是一場雙(豐、峰)論壇,山與海的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長邱鏡淳18日在主管會報中頒獎表揚,對於學校的表現獲獎與有榮焉;新豐國中等9校參加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6學年度推動國民中小學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計畫」,在攜手聯盟組、特色品牌組及新興優質組3組中表現優異。

雙(豐、峰)論壇山海對話,新竹縣9校獲教育部獎項。(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7.18)

得獎分別是攜手聯盟組(攜手標竿學校、攜手聯盟學校),由新豐國中及五峰國中分別以Smile~Bike3~戀賽夏憶矮靈及情繫泰雅耕椴木獲獎、而大坪國小及北埔國中則以大坪蝶鴞戀雲濤及北埔獅子創客心得獎。特色品牌組方面,優等學校有石磊國小的石在泰香‧谷立全球、大同國小的藝遊客庄~光影婆娑話藝術・風起天藍遊客庄、甲等學校有精華國中的洛神再現‧精華永續、五龍國小的採藍童心‧客染龍藝、而新興優質組則是華興國小的「花」藝滿園「興」欣向榮獲獎。

童鳳嬌校長表示,新豐國中與大坪國小自103及104年起,持續積極參與教育部計畫,皆評選為特優學校,並於本年發揮標竿示範效果,帶領其他學校,以同盟方式發展特色課程,顯示竹縣推動校本特色教育、建置學校優質品牌的成效。

五峰國中校長林華中感謝新豐國中提攜,讓學校有參加這項計畫的機會,而五峰國中是以生態(大壩尖山、霞喀羅)、人文地理(三毛故居、張學良故居)等融入課程,讓學生了解現代並探索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