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率最低 文山區榮登北市安居寶座

▲優美地產交叉比對北市竊盜率統計,文山區榮登失竊率最低寶座。圖為文山區實景。(圖/優美地產提供)
▲優美地產交叉比對北市竊盜率統計,文山區榮登失竊率最低寶座。圖為文山區實景。(圖/優美地產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今( 18 )日公布台北市各行政區竊盜率統計,文山區榮登失竊率最低區域寶座,其次為信義區以及大安區。業者強調,雖然竊盜與房價無法完全畫上等號,但以文山區每坪 45.6 萬元均價以及居家安全角度評估,堪稱北市住得安心的高 CP 值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各行政區竊盜率統計,是由優美地產根據北市府公布「住宅竊盜」發生的路段,以及北市警政行政區各類型竊案(含普通竊盜、重大竊盜、汽車竊盜與機車竊盜)統計綜合而來。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指出,經交叉比對兩份資料,竊盜發生率最低的行政區都是文山區。

在住宅竊盜統計中, 2015 年至今( 2017 )年 4 月,文山區失竊率 0.095% ,相當於每 1 萬戶僅 9.5 戶被竊,居北市各行政區最低,其次為信義區( 0.098% )與大安區( 0.1 % )。若再從區域內各類竊盜發生率觀察,文山區榮登自 2014 年以來,連續 3 年各類型竊盜發生率最低區域。

▲優美地產整理台北市各區竊盜發生率,文山、信義、大安區是竊盜率最低的行政區。(圖/優美地產提供)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雖然竊盜率與房價並非畫上等號,但從居家安全加上房價的角度來看,文山區每坪住宅均價 45.6 萬元,堪稱北市買得便宜、住得安心的高 CP 值地區。

至於住宅失竊率最高的行政區是中山區 0.191% ,平均 1 萬戶有 19 戶被竊,次高是萬華區 0.167% ,以及包含博愛特區在內的中正區 0.152% 。葉立敏表示,中山區因聚集較多種商業類型,區域內多小套房出租,而萬華區因有西門町商圈等非住宅區,人流較複雜,使得大小竊盜發生機率較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