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金融科技 富邦金將推機器人理財 攜手騰訊行銷保險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圖/NOWnews資料照)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因應金融科技發展,富邦金控可說是多管齊下,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 18 日表示,富邦金在大陸將與騰訊公司合作,透過微信行銷保險,同時,富邦金也已獲金管會核准,將推出「機器人理財」服務,並希望盡快在國內推出「無人分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明興 18 日出席 2017 FinTalks CEO 圓桌論壇提到,富邦金在金融科技上可說是多管齊下,包括發展區塊鏈、人工程慧、大數據、物聯網,其中已確定與大陸騰訊公司合作,總部位在廈門的富邦財險將透過微信行銷保險。另外,富邦金也也積極發展區塊鏈技術,除讓銀行轉帳更便捷及壓低成本,金管會也非常支持這案子,目前央行還在審理中,不過,這技術已測試成功,未來也計畫推到大陸市場。

蔡明興還提到,旗下銀行子公司已在香港推出無人分行,即不設任何行員的實體分行,他也希望能盡快導入台灣,在國內推出「無人分行」。

在機器人理財部分,蔡明興表示,富邦金將朝兩條路發展,台北富邦銀行已斥資 1200 萬英鎊,投資英國最大機器人理財公司  Nutmeg Savings and Investment Limited,它是主動式管理平台,而且過去 6 年每年都賺錢,有 97% 客戶也都賺錢,富邦認為這模式是可行的。

此外,蔡明興也透露,金管會 17 日已核准富邦可推出機器人理財服務,而富邦也自主結合發展被動式管理的機器人理財平台,現在正在測試中,很快就會推出。

不僅如此,蔡明興也強調,「物聯網」亦是富邦發展主力方向,像是台灣大哥大智慧家、富邦產險與台大工研院合作的車聯網(UBI)駕駛行為分析,可讓車險理賠及核保智能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