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互動藝術 竹市241藝術空間今夏登場

竹市文化局舉辦新媒體互動藝術展,林智堅邀您一同玩藝術。(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8)
竹市文化局舉辦新媒體互動藝術展,林智堅邀您一同玩藝術。(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8)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241藝術空間於本月份推出「混種.變異」主題展覽,涵蓋科技、錄像與互動數位裝置,以及雕塑、油畫與前衛攝影等多元媒材創作,帶給市民全新的視覺感知之旅,林智堅市長表示,241藝術空間為新竹市提供給年輕藝術家的展演舞台,期盼透過此平台,吸引國內外的優秀藝術家或團體,來新竹市設展,深化市民的藝術內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是全國出生率最高的城市,也是年輕的科學城,為提供充裕的藝文場域,自上任後盤點市府閒置空間,於市中心設置241藝術空間,室內近300坪,為新竹區最大的展覽場域,目標營造融和科技、錄像與互動裝置藝術的平台,讓科技與藝術充分接軌,開展民眾不同的藝術視野,同時提供年輕藝術家發揮潛能的展演舞台。

241藝術空間新上檔的「混種.變異」主題展,展期自7月14日到8月27日止,邀請16位藝術家參展,除了充滿創意的數位藝術專區外,也開放給年輕藝術家發揮長才,第一展區「致那初始的自然夢寐」,由年輕策展人策劃雕塑展,第二、第三展覽區,分別為新銳藝術家的油畫與攝影作品,現場另設有孩童專屬的「藝兒室」,讓孩子能透過塗鴉、遊戲親近藝術,美學教育向下紮根,邀請大小市民一起「玩藝術」。

配合展覽,文化局辦理相關藝術家座談與工作坊,分別是7月22日由藝評人游原一與藝術家陳科偉進行《美不是一切,而是唯一》主題對談、7月23日策展人陳仲賢的《致,那初始的自然夢寐》深度導覽、7月29日策展人陳亞昕與藝術家李家祥、王聖傑《新媒體互動藝術的探訪》講座;此外,數位藝術家李家祥教授7月22日與7月29日開辦的《摺紙盒,玩互動-多盒花園》工作坊,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參與。報名電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03-5332841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