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商圈氣爆公共意外險有賠 但金管會還未查到投保資料

▲逢甲氣爆疑似是因更換瓦斯桶漏氣、開電風扇排氣釀禍,才導致大火。(圖/社會中心翻攝)
▲逢甲氣爆疑似是因更換瓦斯桶漏氣、開電風扇排氣釀禍,才導致大火。(圖/社會中心翻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中市逢甲商圈餐廳發生氣爆意外,造成 1 死 15 傷,根據台中市政府規定,公共營業場所總樓地板面積超過 150 平方公尺的餐廳,必須要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每一人身體傷亡最低投保金額 300 萬元,每一事故財物損失 300 萬元、每一事故身體傷亡總額上限 3000 萬元。不過,金管會 18 日表示,初步還沒查到餐廳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的資料,可能是投保公司行號與餐廳名稱不同,將持續追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逢甲商圈西安街的心齋橋餐廳 18 日中午發生氣爆意外,造成 1 死、15 人輕重傷送醫,而根據台中市自治條例,總樓地板面積超過 150 平方公尺的餐廳、總樓地板面積超過 250 平方公尺的商場及百貨公司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根據台中市公共營業場所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自治條例, 每一個人身體傷亡最低投保金額為新台幣 300 萬元、每一事故財物損失為 300 萬元、每一事故身體傷亡總額上限 3000 萬元。

不過,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根據產險公會回報, 目前還未查到餐廳投保資料,但也可能是投保的公司行號與餐廳名稱不同,將持續追查。

對於傷亡者中也有學生,施瓊華說,如果還在學,學生平安保險也有理賠,由傷者就讀的學校來處理,壽險部分,就要看傷亡者自行投保狀況,由於涉及個人隱私,保險局還沒收到相關資訊,也暫時不對外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