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享受硬仗快感 于煥亞盼全隊更加提升

于煥亞享受對戰強隊的壓力,盼中華藍能更加進步。(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18)
于煥亞享受對戰強隊的壓力,盼中華藍能更加進步。(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18)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中華藍18日漂亮地以89:86賞給加拿大吞下首敗,後衛于煥亞表現亮眼,不僅進攻端有所建樹,防守端也有出色表現,是球隊贏球一大功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于煥亞此役先發上陣拿下12分,三分外線5投2中,幾度關鍵得分都適時撲滅加拿大反攻氣焰,賽後于煥亞表示自己相當享受面對強大對手的感覺:「謝謝三哥(周俊三)給我機會,我覺得自己非常需要面對強大對手的硬仗。」

于煥亞表示在這種困難的比賽中更能磨練出自己的抗壓性,無論攻守對自己都是一大考驗,尤其在戰況膠著時還得面對比自己更加高大的對手,高強度的競爭讓他獲益良多。

中華藍禁區支柱戴維斯(Quincy Davis)因為椎間盤舊傷復發,確定缺席瓊斯盃剩餘所有賽程,但中華藍反而打出二連勝,更漂亮擊破加拿大不敗金身,對此于煥亞表示缺少戴維斯之後,全隊的防守意識反而更加提升,全隊的攻防節也更加提高。

「過去有Q(戴維斯)在的時候即使被過了也會覺得後面還有人幫忙,但現在全隊的心態都會更加謹慎。」于煥亞也進一步表示此役面對加拿大火力旺盛的射手群,球隊都有針對其進攻習慣做出應對,自己身為射手也有模擬對手的進攻心態,收到良好的成效。

另外陣中頭號進攻箭頭劉錚此役開賽便火力全開,單節連拿10分未球隊打出旺盛士氣,對此于煥亞也表示劉錚的表現就向過往的「野獸」林志傑一樣,給球隊帶來很大的安定感,也期盼球隊就算失去了戴維斯坐鎮,也依然能夠持續打出相當的競爭力。

于煥亞表示劉錚(中)給球隊帶來相當大的安定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