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雲林成果璀璨 經驗傳承嘉縣共創榮耀

台灣燈會在雲林成果璀璨,文化處長林孟儀分享2017台灣燈會經驗。(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7.18)
台灣燈會在雲林成果璀璨,文化處長林孟儀分享2017台灣燈會經驗。(圖/記者蘇榮泉拍攝,2017.07.1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成功舉辦2017台灣燈會,成果廣受各界好評,也成為後續燈會主辦縣市的學習楷模;嘉義縣政府(2018台灣燈會主辦縣市)今(18)日特別邀請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林孟儀、新聞處長張凱傑至嘉義縣政府人力發展所進行「國家燈會經驗傳承」,盼藉由燈會策劃、辦理經驗之延續與交流,讓2018台灣燈會也能成為點亮台灣的新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與嘉義縣是姐妹縣市,更是雲嘉嘉聯合治理平台的好伙伴,因此,當嘉義縣爭取到2018台灣燈會主辦權之後,雲林就積極將成功的經驗與嘉義分享,雙方在燈會議題的交流早已相當頻繁,今日更特別指派辦理燈會的兩位大將:文化處長林孟儀、新聞處長張凱傑至嘉義縣分享2017台灣燈會舉辦的整體規劃。

李縣長更表示,燈會要成功,除了縣府團隊與各相關單位的良好合作外,事前的運籌帷幄更是關鍵,期望藉由今日的傳承,可以與嘉義共同打造成功的2018台灣燈會。

文化處長林孟儀與新聞處長張凱傑共同表示,今日的經驗分享將著重於燈會整體工作期程策劃、主題燈區規劃、在地特色發掘、交通動線安排、媒體行銷策略佈局,以及大型活動群聚緊急應變措施之籌備等方面以利規劃順暢,相信嘉義縣政府能再為燈會觀光再創佳績。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為期9天( 2017年2月11日至19日),創下1360萬的入場人次、100億元的觀光收益,也同時寫下燈會面積、志工人數、在地藝術發揚、新住民燈區、環境劇場、環保落實等六大新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