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醫專考生祈福活動 鄭文燦祝福全體通過考試

鄭文燦肯定新生醫專培育醫護人力,並為考生打氣,祝福全體學員通過證照考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2017.07.18)
鄭文燦肯定新生醫專培育醫護人力,並為考生打氣,祝福全體學員通過證照考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2017.07.18)

記者李書璇/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前往龍潭出席「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考生祈福活動」表示,新生醫專接受市府委託舉辦長照服務員考照培訓班,祝福學員都能順利通過證照考試,也期盼中央在長照服務員的制度上,除了交通津貼與保險也應建立底薪制,給予更多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說,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是桃園最富盛名的醫護人才培養學校,目前台灣長照服務員的需求預估每年需要5萬人,今日視察「桃園市長期照顧服務暨失智症宣導種子人員培訓班」、「長照服務員考照加強班」及「護理師專技考試衝刺班」等培訓班,並給予考生學員加油打氣。他說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老人長期照顧成為重要課題,且居家型及社區型照顧需求日益增加,目前老年人口中,約有6%至8%的長者需要居家護理。

他也說,市府配合中央政府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簡稱長照2.0),包括ABC三級服務據點陸續成立中;也與新生醫專合作開設培訓班,每年舉辦3至4班,充實長照服務人力,未來桃園市將設立約200個服務據點,市府會提供更好的長照服務設施,落實社區型的照顧服務。

鄭文燦指出,新生醫專考上護理師執照的考生比例高達9成,是全國平均值的2倍,前(104)年的全國護理師證照榜首也在新生醫專。他說護理師相當辛苦,經常需輪值夜班,工作壓力也大。目前醫護人力逐漸合理化,各大醫院也在補充人力。桃園是醫療重鎮,市內有包括長庚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等醫療院所,考取護理師證照的學員就業機會多,他祝福每位學員都能順利考取,讓新生醫專考照率再創佳績,也期許未來在醫護的崗位上,都能為台灣人民的健康做第一線的守護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