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服務新生 建國科技大學開設入學聯合服務中心

建國科技大學開設新生入學聯合服務中心,校長陳繁興重視新生服務親自督導同仁做好新生入學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19)
建國科技大學開設新生入學聯合服務中心,校長陳繁興重視新生服務親自督導同仁做好新生入學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建國科技大學位於彰化八卦山風景區山麓,校區遼闊,為服務今年剛入學的新生,今年暑假特在校門口家長休息室設立新生聯合服務中心服務新生,這種聯合服務窗口概念,讓學生及家長節省許多洽公時間,許多學生及家長對於這項體貼服務都感到很窩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的七、八月都是各大學的招生季節,彰化建國科技大學校長陳繁興覺得該校分為日四技日間部,進修推廣部四技、二技,進修學院二技、二專等部制,且又分為推薦入學、分發入學、獨立招生、技優入學、繁星計畫、體育績優單獨招生、產學攜手班等多元入學方式,新生剛進入校園,目睹美麗的校景,有時會像在走迷宮。

每位入學建國科大新生還沒開學就可以和系上老師做第一類接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19)

為此,校長陳繁興、總執行長江金山要求教務處在校門口成立聯合服務中心,除了招生工作人員外,各院系每天都要輪流派教師至服務中心為新生服務,協助新生辦理入學報到,生活輔導,學習規劃等。由於天氣太熱,服務中心還為新生準備茶水、咖啡等,許多考生及家長都對學校這項貼心服務感到十分窩心。

此外,陳校長每日一早就前往服務中心,了解同仁的工作狀況。陳校長說,大學除了傳道、授業、解惑外,也是一項服務產業,新生對學校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新生對學校印象的好壞也影響到未來四年的大學求學生活及與老師的互動關係,該校重視學生的快樂學習。新生只要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打電話到服務中心,或親自到服務中心請求協助,都會獲得教職員的協助,讓在建國科大的求學生活更加多姿多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