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拍寫真 翻轉你對老鼠的印象

▲兄弟們一同分享小點心。(圖/翻攝自dianeozdamar.myportfolio.com)
▲兄弟們一同分享小點心。(圖/翻攝自dianeozdamar.myportfolio.com)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擁有可愛外型、專門給人類飼養的寵物鼠外,一般人對老鼠的印象都不是很好,總是將老鼠與骯髒的水溝、垃圾連結在一起。而一名法國的攝影師為了要扭轉這個觀念,就替老鼠們拍了一系列的寫真照片,出乎意料的可愛模樣萌翻眾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料理鼠王》當中的主角老鼠。(圖/翻攝自Eric的網誌)

▲Herjan和他的花朵帽子。(圖/翻攝自dianeozdamar.myportfolio.com)

這名攝影師名叫Diane Ozdamar,同時也是插畫家與平面設計師,多年來都在拍攝老鼠,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翻轉大眾對老鼠的負面印象。這組照片中的主角老鼠們,除了Diane自己所飼養的之外,他同時也邀請了朋友所飼養的老鼠來參與拍攝。Diane表示,希望透過這些照片,讓人們知道老鼠並不是骯髒的,實際上他們是非常聰明的小動物,乾淨、俏皮、喜愛擁抱,就跟狗狗一樣,也可以成為人類最好的朋友。

▲帽子裡沒有兔子,只有老鼠。(圖/翻攝自dianeozdamar.myportfolio.com)

Diane自小的時候就熱愛畫畫,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去觀察周遭的人事物,也是從那時開始,他就知道自已註定要成為一名藝術家。十五歲時就開始使用專門的繪圖軟體,攝影與平面設計則是額外自學,因為他知道只有這樣才能擴大創作技巧的格局。

▲偷吃草莓被發現。(圖/翻攝自dianeozdamar.myportfolio.com)

Diane自己準備了老鼠們拍攝時會用到的小配件,主要訴求就是不會影響到老鼠們,參與拍攝的小瓢蟲也是拍完照後就安全的飛走,沒有任何動物受到傷害,Diane也呼籲,因為大眾對老鼠的刻板印象,使得許多待領養的老鼠無家可歸,如果有人看了這組照片想要養老鼠的話,請洽附近的動物收容所,以領養代替購買,因為老鼠也需要同伴,最好是能夠同時飼養三隻以上,讓老鼠們能夠做伴。

▲伸懶腰的老鼠。(圖/翻攝自dianeozdamar.myportfolio.com)

▲與小瓢蟲合照。(圖/翻攝自dianeozdamar.myportfolio.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