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友辭世 員工臉書懷念在愛中相遇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辭世,誠品粉專一早更換封面照片,員工表達對吳清友的懷念。(圖/翻攝自誠品生活粉專)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辭世,誠品粉專一早更換封面照片,員工表達對吳清友的懷念。(圖/翻攝自誠品生活粉專)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辭世,「誠品生活+」粉絲專頁今( 19 )日一早換上封面照片,以吳清友的親筆簽名,搭配「不愛無誠,不誠無愛,愛是生命存在的主體,一個「愛」字縱橫人的一生」等文字表達對吳清友的懷念,署名則是誠品全體同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因心臟舊疾,昨日晚間辭世,享壽68歲。事發突然,誠品員工今早在臉書上留下「我們很榮幸能與您在愛中相遇」的感言。而近幾年多項調查均顯示,誠品的正面形象深植年輕人心中,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誠品總能名列前茅,吳清友也成為受新鮮人歡迎的企業家之一。

Cheers 雜誌分析,誠品雖然以書店起家,但已成為台灣在生活風格、城市精神的象徵,從閱讀到生活、文創、展演發展的變化大家有目共睹,「台灣年輕人選擇誠品不是沒有原因。」

▲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辭世,誠品提供員工的薪資福利備受好評。(圖/NOWnews資料照)

而一位求學時期曾在誠品敦南店擔任大夜班工讀生的企業中階主管也透露,誠品對員工一向照顧有加,即使是工讀生也備受主管尊重,所受待遇與正職員工無異。他並對誠品的給薪水準印象深刻,強調十多年前領到的工讀薪資每小時即可破百,遠遠領先一般學生常去的速食店。

此外,他並讚揚誠品整體工作氛圍友善輕鬆,不論主管、員工或讀者均能打成一片,同時鼓勵員工在休息時間多閱讀書籍,無怪乎能擊敗眾多資本額雄厚的大企業,獲得新世代年輕人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