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拋水球丟麵粉砸雞蛋 前瞻完成初審送院會

國民黨立委以水球、麵粉和雞蛋力阻前瞻預算。(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7.19)
國民黨立委以水球、麵粉和雞蛋力阻前瞻預算。(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7.19)

記者邱書昱/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9日聯席審查前瞻預算,上午完成程序發言後,擔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王榮璋隨即宣布進入宣讀朝野立委提案,國民黨團立即以水球攻勢,朝主席台前丟擲,甚至撒麵粉、丟雞蛋,但也引起綠委不滿上前推擠扭打,最後議事人員宣讀完畢,前瞻預算案完成初審送至院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不僅祭出水球攻勢,同場加映揮灑麵粉和丟雞蛋。(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7.19)

在議事人員宣讀126項提案時,藍營拿出水球奮力朝主席台前拋出,甚至打到天花板上的電燈,導致鬆脫僅有幾條電線支撐,不時伴隨水球丟擲形成的風速左右搖晃。而民進黨立委們備妥雨衣備戰,手拿珍珠板揮擊迎面而來的水球。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持珍珠板,阻擋國民黨團水球攻擊。(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7.19)

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在主席台拿麥克風高喊前瞻建設不顧花東地區的基礎建設,而堅守主席台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大喊,「妳老公還要選台北市長,笑死人」,雙方隔空互罵。

在站台上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手拿抗議標語,幫前方的民進黨立委們阻擋亂扔的水球,而國民黨團立委朝莊瑞雄身上猛丟並高喊「強度關山,拒絕背書」。眼看水球砸完後,派出麵粉揮灑,不少立委身上和頭髮都沾滿白粉,甚至有人丟擲雞蛋,這挑起綠委不滿衝上前推擠扭打。

綠委不滿遭丟擲雞蛋,與藍營立委爆發衝突。(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7.19)

當議事人員宣讀完提案後,王榮璋宣布,全案保留送院會處理,點名表決。最後經表決,同意55人、反對3人、不在場或未表示意見36人,在21日院會交付黨團協商,一個月後院會三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