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太平農會推麻竹筍大餐 歡迎品嚐在地美味

太平農會推出竹筍大餐(圖/林重鎣攝 , 2017.7.19)
太平農會推出竹筍大餐(圖/林重鎣攝 , 2017.7.19)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太平竹筍正盛產,太平農會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跨業合作共同行銷竹筍,和七家餐廳推竹筍大餐,並與今口香調理食品公司研發各種竹筍調理包,讓忙碌的職業婦女買回家即能煮,還有皇帝筍餅、竹筍饅頭、蛋糕和竹筍熊貓包,行銷國內外。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市議員李麗華、市議員張玉嬿、太平區長陳小菲等也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農會理事長林章吉和總幹事余文欽說,太平區為大台中最大麻竹筍產區,主要分布在頭汴坑、坪林山區,種植面積達500公頃,在太平區農會輔導下,施用有機質肥料,加上用心栽種,孕育出的麻竹筍纖維細嫩,味道清甜。筍農每天凌晨至竹林採收後運送到市場販售,所以在上午買麻竹筍回家料理,品質最佳、口感清甜,麻竹筍盛產時,每日產量約100 噸,3-10月為產期、6-9月盛產,是品嚐最好時機。

太平區農會表示,為推廣太平區新鮮「麻竹筍」,今年特委託「新天地餐飲集團、寶麗金餐飲集團、醴饌喜宴會館、宴陽樓小館、阿郎海產餐廳、江屋婚宴美食餐廳、新台雞店餐廳」七家餐廳共同研發以麻竹筍為食材的10 道創意美食料理,並結合當地農特產品「荔枝、蜂蜜等」,製成美食饗宴提供消費大眾訂購享用。

太平麻竹筍美食饗宴特別由餐廳推出採用「傳統」、「古早味」古法烹煮;同時響應「身土不二」精神,「食在地」、「食當季」、「健康飲食」的美食料理,以當季優良農產品入菜,讓民眾吃得健康,食得安心,發現食物與土地的美好真味。

此次麻竹筍美食饗宴活動訂於30日中午,當天贈送麻竹筍鮮筍二支、蜂蜜冰飲乙壺、荔枝果汁乙壺,物超所值,限量500桌,數量有限、額滿為止。價格由餐廳自定,歡迎大家訂購。

至於太平區農會與今口香調理食品共同開發的麻竹筍「無菜刀料理」,由農、產、銷垂直鏈整合,共創在地物產品牌。不僅大幅縮短食物里程,更突破時令限制,將5~8月賞味期拉長至一年四季皆可享用、天天有筍吃,建立消費者對麻竹筍有別於以往的單純生鮮印象,藉此打造通路推廣配銷新型態,從產地到餐桌,共創臺中太平的在地物產優質品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