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委員任期屆滿 署長勉勵:環評制度公正透明足為典範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 31 \\)日受邀上廣播節目時也重申,政府沒有要「滅香」。若有,他會馬上辭職下台,以示負責。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6年4月13日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 31 \\)日受邀上廣播節目時也重申,政府沒有要「滅香」。若有,他會馬上辭職下台,以示負責。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6年4月13日

記者邱紀維/台北報導

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 11 屆委員任期即將屆滿,環保署長李應元今( 19 )日出席環評會議時,也特別對在場環委表達謝意,並對環評程序的透明及公正表達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今天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 316 次會議,同時也是第 11 屆環評委員的最後一次大會。環保署長李應元在會前也特別感謝環評委員,他說,所有委員都是憑藉一片赤誠,為了國家土地保護議題經常加班,今天特別前來致謝。

李應元也讚賞環評程序是政府所有程序中透明度百分百的制度,針對各界相關開發案,也都會到當地邀請地方各界人士發表意見,蒐集完後政府部門的代表及學者專家以科學為基礎、以理性研判做准駁考量,完全沒有私人的意見及顧慮,公正讓人感佩。

李應元也特別勉勵副署長詹順貴,他說,對於相關制度的精進,以及往後相關細則、準則、認定標準及環評法的修法,相信在詹副署長的經驗帶領之下都會越來越好。

針對會議中審議的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李應元也舉例,他說,這次會同相關單位前往歐盟跟丹麥考察離岸風電設施,也特別帶回當地的調查研究資料進行參考,包括對於鳥對發電機組的影響、各項魚類、海豹等離岸生物的生態,以及水泥基座設立對漁業生態又有甚麼影響。他說,對於相關開發案,環評委員都會秉持專業來做考量,也希望讓社會及開發單位、政府單位了解。

李應元也坦言,環評會及公聽會當中有時候由於言語,可能會讓環委覺得有不被社會信賴的感覺,但他期勉透過這樣透明的行政程序建立,造福社會,也希望讓環評的透明制度建立起典範,讓社會及後代子孫看到這樣良好的制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