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嫑嫑 用電量連2日破3600萬瓩

▲天氣炎熱,用電量連兩天破3600萬瓩大關。(圖/NOWnews資料照)
▲天氣炎熱,用電量連兩天破3600萬瓩大關。(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楊寧芷/台北報導

天氣持續高溫燠熱,台北連 2 日破今年最高溫紀錄,用電量今( 19 )日也再度飆破 3600 萬瓩大關,達到 3604.6 萬瓩,較昨日的 3610.7 萬瓩用量略低 6.1 萬瓩,成為今年次高、歷史上第 3 高用電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今日北台灣熱如火爐,根據氣象局數據,台北創今年最高溫達 38 度、板橋也達 37.5 度,其他地區也有 34 度左右高溫,因此用電量維持在高點。下午 1 點 39 分達 3604.6 萬瓩,創下今年次高、歷史第 3 高的用電量,備轉容量為 166.3 萬瓩、備轉容量率 4.61% 。

根據台電統計,今年單日最高用電量為昨日的 3610.7 萬瓩,並創下歷史用電量次高紀錄,今日用量則緊追在後,占今年排行次高用量及歷年第 3 高用量,而歷史上排名最高的用電量是去年 7 月 28 日創下的 3619.9 萬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