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工校友吳聖堯 技優甄審連中三元

東勢高工畢業校友吳聖堯,申請106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同時錄取三所頂尖國立科大的佳績。〈圖/東勢高工提供2017.7.19〉
東勢高工畢業校友吳聖堯,申請106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同時錄取三所頂尖國立科大的佳績。〈圖/東勢高工提供2017.7.19〉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東勢高工畢業校友吳聖堯,申請106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正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連中三元,表現優異。吳聖堯表示,未來希望能加入教育行列傳承所能,培養專業與創新能力兼具的木工領域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指出,東勢高工實用技能學程「裝潢技術科」畢業的吳聖堯,就學期間對木工產生興趣,學習認真技藝優良,曾獲師長推薦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在學期間雖未獲獎但寶貴的參賽經驗讓他建立了對自己的信心。103年6月畢業後至豐原北科大木創中心擔任工讀生,104年服完兵役後回到木創中心繼續服務。

在工作期間,吳聖堯有感於文憑學歷與精進技藝同等重要,毅然於104年9月轉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木工場練習門窗木工;每天專心致志努力不懈,以「贏得全國技能競賽金牌爭取升學機會」為目標。105年4月吳聖堯一舉拿下分區賽「門窗木工」職類第一名,8月份全國賽更勇奪「門窗木工」職類全國總冠軍,獲得蔡英文總統接見嘉勉。

吳聖堯以優異表現申請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獲得科技校院一致肯定,錄取三所國立科大,一圓就讀大學的夢想。吳聖堯感謝一路走來指導、幫助過他的所有師長。他表示,能有今日的成績,除了在木創中心及中彰投分署木工場所累積的專業知能外,主要歸功於就讀東勢高工裝潢技術科時,學校提供的精良實習設備以及老師的耐心指導,為他在木工技藝方面奠下紮實的基礎。

吳聖堯表示,他深刻體會「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真諦,凡事儘早規劃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才能有所發揮。目前他決定進入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就讀,學識與知能並進,將來打算先至業界發展,累積足夠的實務經驗後,希望能加入教育行列傳承所能,培養專業與創新能力兼具的木工領域人才。

東勢高工校長劉福鎔表示,吳聖堯憑藉著精湛的專業技能及優異的參賽表現,同時錄取三所頂尖國立科大,證明學技藝的孩子只要肯學習、肯努力,同樣可以出頭天,擁有一片光明的遠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