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鐵路便當節 5款國外鐵路便當首度登台

▲台鐵局鐵路便當節邀請4國12家業者共襄盛舉,美食展期間將限量販售各國鐵道便當。(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7.19)
▲台鐵局鐵路便當節邀請4國12家業者共襄盛舉,美食展期間將限量販售各國鐵道便當。(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7.19)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台鐵局第三屆鐵路便當節將於7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台灣美食展亮相,除了台鐵喔熊組長便當、台灣夏至235喔熊組長海陸刈包外,還有來自日本、韓國、瑞士等4國12家鐵路業者,合計推出25款鐵路便當,美食展期間限量發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鐵路便當節以「幸福.全方味(WAY)」為主軸,10家來台展出的日本鐵道業者中有4家業者首度來台,包括道南漁火鐵道的花枝飯、天龍濱名湖鐵道鰻魚便當、一畑電車畑便當、夷隅鐵道便當紀念鋼盒;瑞士冰河列車也是首度來台,推出冰河列車瓦萊州風味便當、葛納葛特巧克力便當共兩款,展期限量400份。

▲瑞士冰河列車風味便當。(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7.19)

▲天龍濱明湖鐵道鰻魚便當。(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7.19)

台鐵局也不讓國外業者專美於前,除了經典的雞腿南瓜米粉炒麵、古早味控肉飯、喔熊組長便當、台灣夏至235喔熊組長海陸刈包,特別推出「台鐵煲仔飯」便當,每日限量50個。

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鐵路便當節邁入第三屆,從原本3家業者參加至今超過10家業者參與,希望藉由鐵路便當節把在地美食推向國際,同時也能與世界美食及鐵道業者互相交流學習。

▲道南漁火鐵道花枝飯。(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7.19)

台鐵局特別規畫美食展滿額送福袋限量活動,展期每日消費滿1千元的前66位消費者,除了可以獲得主題手繪雙用途福袋,還有機會獲得價值超過9千元的台鐵旅遊商品及各國業者提供的限量文創小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