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 蔡澄清「封爐滅香」網路謠言

網路傳言政府以減香為由,將推「封爐滅香」政策,引發宗教團體反彈,揚言本周日將領眾神上凱道。(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7.19)
網路傳言政府以減香為由,將推「封爐滅香」政策,引發宗教團體反彈,揚言本周日將領眾神上凱道。(圖/翻攝自網路 , 2017.07.19)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網傳政府將以空氣污染為由,推「封爐滅香」政策,甚至要「滅香滅佛」,引發宗教團體群起反彈,本周末將發動「眾神上凱道」遊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9)日中常會會後轉述,這些都是網路謠傳,不是事實,總統蔡英文也裁示,請執政縣市首長盡快指示民政局處與各地寺廟及宮壇加強溝通說明,避免不必要的爭議與誤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志豪表示,針對網路謠傳蔡英文政府要滅香、修宗教團體法,這段時間以來的相關說法都是網路謠傳,都不是事實,政府相關單位從來沒有這樣的做法,從來也沒有要這樣做,外界切勿以訛傳訛。

蔡英文上周中常會裁示,燒香是長久以來的習俗,環保署要積極和廟宇溝通,在尊重傳統習俗信仰的前提下,在環保和傳統信仰之間取得平衡,除了要鼓勵寺廟減燒外,也要加強進口金紙和香的品管,逐漸改變大家的觀念,今天她也強調,執政縣市首長盡快指示民政局處與各地寺廟及宮壇加強溝通說明,避免不必要的爭議與誤解。

雲林縣北港武德宮發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串聯全台廟宇,將在本周日走上凱道,表達網傳政府將推動「封爐滅香」的不滿。據了解,今天中常會中,包括立委陳亭妃、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都針對此事發表意見。

根據轉述,林佳龍以台中為例,因為環保意識漸漸抬頭,表示多數大型廟宇都能理解「減香」政策,沒有很大反彈,不過,陳亭妃指出,網路傳言政府要「滅香」,引發民眾反彈,甚至計畫上凱道陳情,應該盡快出面澄清。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澄清,網傳「封爐滅香」、修宗教團體法,都不是事實。(圖/呂晏慈攝 , 2017.07.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