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大庄村民不滿準爐主違背聖意 六房媽會建請雙方冷靜

雲林六房媽明年爐主不適任案,今日下午由雲林六房媽會召開臨時會研議對策(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7.07.19)
雲林六房媽明年爐主不適任案,今日下午由雲林六房媽會召開臨時會研議對策(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7.07.19)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針對虎尾鎮大庄村民對明年值年爐主陳丁祥的不適任案,中華民國六房媽會今(19)日下午召開理監事暨信徒代表臨時會,決議建請大庄庄民以聖母為重,爐主應好好深思,放下身段與庄民協商做出最好的抉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六房媽會107年至108年虎尾鎮大庄里值年爐主陳丁祥與庄民有所爭議,庄民們10日在庄落的北極殿,針對爐主陳丁祥違背六房天上聖母三百多年歷史擲筊所選定紅壇預定地,召開信徒大會提出不適任案決議通過,並希望六房媽會尊重庄民決議,取消該爐主資格,認為過爐聖事責任不光屬於爐主權益,更需全體庄眾的分擔與支持,榮耀應歸於全庄所有。

六房媽會針對此事,特別召開理監事暨信徒代表臨時會研議對策,近百位過溪股大庄村民扛神轎到場外聆聽,殷切期盼四十年才輪值一次的六房媽過爐宗教聖事,四十年中,有三十二年出錢出力協助過爐相關聖事、八年的誠意宴請「旗腳」,好不容易六房媽明年要輪值駐駕在大庄,陳爐主怎能違背聖母旨意且破壞三百多年傳統,讓庄民及信徒無法苟同,願請中華民國六房媽會尊重大庄小爐的信徒大會決議,秉公處置,以利後續籌辦過爐作業處理程序。

臨時會中,六房媽會播放大庄庄民大會錄影紀錄,表示顯然爐主陳丁祥背信在先,該會尊重過溪股大庄小爐庄民大會之決議,為了庄內的和諧,還請庄民以聖母為重,爐主也應好好深思,放下身段再與庄民協商做出最好的抉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