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原生態池活水再現 12種台灣蛙一次看夠

林智堅打造青青草原觀景草坡、活水生態池,邀民眾來場熱氣球兼生態之旅。(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9)
林智堅打造青青草原觀景草坡、活水生態池,邀民眾來場熱氣球兼生態之旅。(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19)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推動香山發展,打造青青草原成熱門景點,投入2000萬、耗費半年打造觀景草坡和活水生態池今天啟用,林智堅表示,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熱氣球、觀景草坡及棲息12種蛙類的生態池,已成為青青草原四大亮點,邀請全國民眾29、30日前來體驗熱氣球升空和新設生態導覽,來場結合藝文和生態的親子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青青草原二期工程以「低強度、低開發」原則進行改造,成功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1050萬,總共投入2000萬辦理,本次工程亮點為生態池水質改善與景觀再造,本次改善工程依循原有地形,增加保水層、設置暗管抽水系統,改善過去生態池無法表留水體的問題,透過「留水、活水」,讓水池長年保有豐沛的循環水源,周圍生態更形豐富。

改善後的生態池,可觀察到12種蛙類,種類佔台灣蛙類的三分之一,將成為嶄新亮點,一旁設有自然步道,讓原本生態池到大草原的600公尺路程縮短為60公尺,大草原區則新設特色觀景草坡,提供民眾遠眺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此外北側草原路將增加入口休憩廣場,南側入口統一立面,並新增入口資訊板,提供民眾清楚明確的入園資訊。

另2017「溜滑梯 熱氣球 青青草原 放暑假」將於7月29、30日熱鬧展開,今年熱氣球將增為4顆,更推出草地音樂會與生態環境導覽等多元遊憩方案,竹市府歡迎全台民眾一同來到青青草原,感受草原風光、體驗磨石子溜滑梯的不同感受、欣賞熱氣球的美麗景致,共度愉快的暑假時光,活動資訊可至新竹市政府官網或新竹市新鮮事粉絲團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