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者與壯漢熱心協力 助車禍駕駛脫困

協助車輛脫困的義消柯光慶(左一)說,「好人做到底,能做就盡力協助」。(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9)
協助車輛脫困的義消柯光慶(左一)說,「好人做到底,能做就盡力協助」。(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19)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蔡坤霖.潘文真/高雄報導

19日中午13時左右,位在高雄市桃源區南橫公路復興往梅山西往東路段,發生一起自撞車禍,面部有部分撕裂傷的駕駛表示,疑似天氣炎熱使橋面鐵板過熱,導致輪胎打滑撞上護欄,所幸駕駛及時逃出無大礙。車輛擋風玻璃全毀,右前輪也爆胎卡死;剛好路過目擊的民眾柯光慶,即刻下車協助駕駛脫困,之後回到車上尋找吊掛器材將肇事車輛拖到路旁,等候救援。事發不久,《NOWnews今日新聞》高雄採訪組記者至山區採訪返程,恰巧行經該路段見狀,也即刻下車協助拖掛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恰巧路過的屏東縣消防局高樹義消分隊長柯光慶表示,看到該車輛行經在前方要過橋面時,右輪胎突然打滑,方向盤失控而瞬間撞上橋墩,見狀後即刻下車協助駕駛脫困,之後尋找吊掛器材將肇事車輛拖到路旁,等候救援。

19日中午13時左右,高雄市桃源區南橫公路復興往梅山西往東路段,發生一起自撞車禍。(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19)

因車禍發生,當下使得來往南橫公路交通頓時中斷,柯光慶說,在安全及有把握的情況下,「好人做到底,能做多少就盡力協助」。當下也即刻呼應一旁等候多時的車主們,抱著團結力量大,多名男子同心協力,將肇事車輛速搬到路旁,好讓中斷近30分鐘的道路暢通;而現場記者與義消的熱心協助,讓一旁圍觀的村民讚許有佳。

多名男子同心協力,將肇事車輛速搬到路旁。(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