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外國表演團隊鋼鼓交流 新生國小受惠

迪阿托尼克鋼鼓樂團贈送新生國小鋼鼓(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 2017.07.19)
迪阿托尼克鋼鼓樂團贈送新生國小鋼鼓(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 2017.07.19)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來自千里達及托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的迪阿托尼克鋼鼓樂團(Diatonic Steel Orchestra),這次來台參加童玩節演出,同時也與宜蘭在地學校新生國小進行深度交流,除了指導15名該校學生鋼鼓打擊技巧和樂理,並將14個低音鼓及三組鼓贈送給新生國小。今(19)天記者會當中,新生國小學生還演奏「兩隻老虎」,也與千里達共同合奏宜蘭民謠「丟丟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鋼鼓音樂在歐美地區十分盛行,不過,對台灣民眾而言,卻是相當陌生,今年參加童玩節的狄阿托尼克鋼鼓樂團,就是來自鋼鼓發源地-千里達及托巴哥。他們在演出之餘,把握停留台灣期間,指導15名新生國小學生鋼鼓演奏技巧,經過近30個小時的課程,新生國校學生已經可以上場演奏。今天記者會中,他們演奏「兩隻老虎」,也與千里達共同合奏宜蘭民謠「丟丟銅」,明天下午4點30分,將登上野外劇場一同帶演出。

千里達團隊為了讓新生國小學生能繼續學習鋼鼓,特別將這次使用的14個低音鼓及三組鼓贈送給學校。未來雙方還會透過網路進行遠距教學,也期望新生國小可以成立台灣第一個學生鋼鼓樂團,並參加2019年在千里達及托巴哥舉辦的“Panorama國際鋼鼓大賽",真正落實文化藝術的國際交流。

主辦單位表示,民眾如果想親自感受鋼鼓帶來的活力與動感,歡迎7月20、21日下午4點30分至野外舞台欣賞,7月22日的上午11點40分在紅磚廣場,該團隊將於國家日帶來更豐富多元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