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不敵伊拉克 阿三怒斥:專注力不足!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認為球隊專注力不足是最大敗因。(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19)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認為球隊專注力不足是最大敗因。(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19)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中華藍19日以76:80不敵伊拉克,全場籃板以24:42大幅落後,且全場共發生多達24次失誤,讓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相當不滿,賽後記者會上怒斥球員專注力相當不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球會輸非常簡單,就只有2個部分,籃板和失誤!」周俊三表示:「陣中大個子已經盡力了,但球隊1、2、3號卻完全沒有做到幫忙鞏固籃板。」

中華藍此役讓伊拉克195公分前鋒德馬(Demario Mayfield)抓下11記籃板、且其中7記為進攻籃板,也讓195公分的前鋒德爾(Dhulfiqar Al-Hchaimi)抓下8記籃板,顯見團隊鞏固籃板能力確實發生很大的問題。

周俊三強調陣中分析師、教練團都針對伊拉克做了相當充分的準備,但球員卻未能徹底執行,就算肢體碰撞激烈、裁判尺度寬鬆都不是藉口:「要成為A級的強隊就必須有及時調整的能力。」

周俊三認為球員專注力不足是最大敗因,尤其特別點名此役先發後衛于煥亞,認為一個好的球員不能只有進攻,防守也相當重要,于煥亞必須更加專注、有所成長。

遭到教練點名的于煥亞也在賽後相當自責,認為自己確實如同周俊三所言不夠專注,會盡快對此作出調整,日後出賽會以防守做起,盡力達到教練團的要求。

于煥亞(中)賽後也相當自責未能達到教練團要求。(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