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莫非蔡英文失智? 忘了東部交通建設優先承諾

國民黨立法委員徐榛蔚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重批蔡英文總統不顧東部交通,忘了承諾(圖/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提供,2017.07.19)
國民黨立法委員徐榛蔚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重批蔡英文總統不顧東部交通,忘了承諾(圖/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提供,2017.07.19)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前瞻計畫以強行方式通過第一期初審,國民黨立委紛紛表示抗議,立委徐榛蔚今(19)日在立法院審查前瞻特別預算時表示,民進黨藐視國會違法宣讀,以優勢人數逕自強行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初審,口口聲聲說轉型正義、公平正義的民進黨政府,竟然為了遍地綁樁的一黨之私,強暴民意如此,原來,這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對於東部只有延續性舊計畫,完全沒有新意,她痛批蔡英文莫非失智!忘了東部交通優先的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貨暢其流」,徐榛蔚反問蔡英文總統,農特產品可以用火車輸運嗎?可以用船來運輸嗎?可以用飛機來運輸嗎? 我們要一條貨能通、人能走、24小時安全回家的路!徐榛蔚說,「花東地區鐵路雙軌電氣化」在前瞻預算只獲得中央編列1百萬元,僅能改善花蓮到台東間的交通問題,並無法紓解台北到花蓮間的一票難求的最根本問題,中央不要用1百萬來唬弄打發花蓮人,對東部人負責,這才是一個國家元首的承擔與對人民的誠信。

徐榛蔚認為,中央應該以更宏觀的格局解決全國環島路網的問題,執政的國家領導人必須要有遠見,各項建設推動也必須要以全國性整體民眾的利益及觀點來考量,尤其「公路是基礎中的基礎」,環島高速路網是全國人民在使用,絕對不是某個區域的建設,台灣是已開發國家,但是竟然沒有環島的快速交通路網,

徐榛蔚於會中不斷地放聲提問,民進黨的交通建設在哪裡?交通平權在哪裡?公平正義在哪裡?轉型正義在哪理?為何東部沒有一條高速公路、沒有一條能夠安全回家的路?蔡英文入主總統府,向人民說將會優先處理東部的交通問題,這次前瞻巨額的舉債,請問蔡總統,東部的交通問題解決了嗎?一票難求解決了嗎?

花蓮對外道路交通長期倚賴蘇花公路及中橫公路,往往因為天氣不穩定及落石,造成中斷或管制,徐榛蔚說,交通不便,不是東部的原罪,交通不便,是中央對東部交通的漠視,解決環島高速路網的問題,一票難求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西部已有兩條縱貫高速公路與五條橫向的國道及多條快速道路,但東部連一條都沒有,中央說要照顧東部鄉親,難道只是張永遠無法兌現的選舉支票嗎?

徐榛蔚呼籲,請蔡英文總統正視台灣整體的交通問題,不要讓東部居民因為政治人物的老番顛,在每逢大雨時,只能活在落石斷路、後山孤島的恐懼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