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膽風波 張之豪否認為選舉打知名度

張之豪曾經擔任總統蔡英文文稿小組成員,目前投身基隆市議會選舉。(圖/翻攝自張之豪臉書 , 2017.07.20)
張之豪曾經擔任總統蔡英文文稿小組成員,目前投身基隆市議會選舉。(圖/翻攝自張之豪臉書 , 2017.07.20)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文稿小組成員張之豪日前在臉書透露,入境美國時向海關介紹自己是總統蔡英文的「文膽」,引發各界討論,今(20)日他接受廣播媒體採訪,還原當時對話情形,承認自己犯了錯,也已經向劉建忻、姚人多及其他小組成員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之豪日前在臉書分享,6月底入境美國時,海關問他靠什麼維生,他回答「我是台灣總統的文膽」,又提到蔡英文是台灣第一個女總統,同時「也是亞洲第一個,如果你把政二代排除的話」,引發各界討論,資深媒體人、東森主播黃暐瀚甚至在臉書直接批評,張之豪失職又失態,為了選舉,惹前老闆一身腥。

張之豪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事發之後便打電話向姚人多「請罪」,被臭罵了一頓,也已經傳訊向劉建忻及其他小組成員道歉,坦言自己用字不精確,不應該稱自己為「文膽」。

張之豪說,本來他跟美國海關的對話,是講英文說「I’m  one of the speech writers of the president in Taiwan」,文意上並沒有錯,不過在臉書發文分享此事時,為了簡便而使用「文膽」一詞,因而引發爭議。

主持人問,是不是因為想打知名度,才故意發文討罵?張之豪連忙澄清,本來就很習慣在臉書上寫想法,這篇文章原本只是寫給朋友看,沒想到引發這麼多爭議,他承認自己做錯事了,已經向大家道歉。

張之豪出生於1981年,小學畢業後即赴加拿大唸書,自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返台,投身基隆社區營造,為基隆青年陣線成員之一,因常在想想論壇發表文章,從而加入總統競選總部的文稿小組,520後成為總統府文稿小組諮議,已於5月底辭職,投身基隆市議員選舉初選。

張之豪說,回台後在基隆住了10幾年,盼將新的力量與活力帶到基層,加上過去一直在基隆做社區營造,希望取得新的政治位置,才投入基隆市議員選舉初選。

前總統府文稿小組成員張之豪自稱是總統「文膽」惹議,他在臉書貼文表示,已經辭去總統府工作,要參選基隆市議員。(圖/翻攝自張之豪臉書, 2017.06.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