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暖新聞》中東第一間女性武打教室 希望改善不平等

一同接受訓練的SheFighter成員,從一開始的幾個人擴展到現在五千人的模式。(圖/翻攝自GoodNews)
一同接受訓練的SheFighter成員,從一開始的幾個人擴展到現在五千人的模式。(圖/翻攝自Good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婦女時常籠罩在容易被家暴,或是遭受虐待的陰影之下。因為男女不平等,使這樣的問題加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情形很快就有可能成為過去式,因為SheFighter的緣故。SheFighter是中東第一間女性武打教室,在這裡,她們學會保護自己。SheFighter的創辦人麗娜(Lina Khalifeh)說,一開始有這個想法的時候,僅有幾個學生跟她在家裡的地下室練習。一直到之後,才開始與當地的健身房合作開班授課。2012年,正式成立SheFighter,後續在約旦開了一間自己的工作室。

現在,工作室已有超過五千名不同年紀的學生,由數十位指導教練帶領大家。她們在敘利亞難名營開設課程,預計接下來會擴展到科威特及沙烏地阿拉伯。麗娜是一位身手矯健的跆拳道選手,在長達17年的訓練下她拿過至少20座金牌。授課內容包含跆拳道、職業拳擊、普通拳擊、功夫。她更坦言,一開始會有這樣的發想是因為她的好朋友飽受家庭暴力之苦。

在SheFighter不斷擴大後,她更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會面,也被選為「極具創新以及成功的女企業家」之一。儘管她也覺得,在創業的這條路上確實吃了不少苦,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爸爸願意將女兒送來接受訓練,就覺得再辛苦都值得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