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老旅社復興 沒有那卡西一樣很精采

北投老旅社復興,沒有那卡西一樣很精采。(圖/截自影片 , 2017.7.20)
北投老旅社復興,沒有那卡西一樣很精采。(圖/截自影片 , 2017.7.20)

影音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一想到北投,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泡溫泉,不然就是舊時代那卡西燈紅酒綠的溫柔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時間流逝,歲月遺留下來的風華,也賦予北投一種特殊的魅力。隱身蜿蜒巷弄的這家旅店,過去是經營60年以上的老旅社,隨著時代變遷而沒落,一群熱愛旅行的旅人們,發現海外老旅館風潮正盛,百年以上的老旅館不但保持得很好,也持續受到各國旅客的喜愛,回到台灣之後,決定復興台灣的老旅館,於是這家北投的老舊旅社換上新的面貌,化身為文青旅館,結合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帶給老舊空間嶄新氛圍。18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以自己的房間為主題,在每個素淨的客房裡進行創作,無論藝術家、攝影師、音樂家或者是作家,在每個房間裡面留下自己的作品與閱讀的書籍,捨棄電視機和音響,讓所有旅人有更多的空間與時間,與自己的內心進行對話。

一踏進旅社大門,就被深色的大理石地板所吸引,繁雜的馬賽克拼貼工藝,在當代實屬少見,老物件與老家具在公共空間各自成為每個角落的主題。最令人為之驚艷的,就是那台已經不再發揮功用的電話交換機,看著管家Kate熱心為我們示範如何操作和使用,直覺讓人聯想到黑白老電影裡打電話的畫面,接線生忙碌地東插西插電話線路,實在有趣極了!

轉頭看見牆面上一條條的特殊紋路,不知道是不小心畫髒了,還是特殊壁花,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特意黏上的藺草,Kate解釋,日據時代北投種植了大量的藺草,作為製作榻榻米的材料,旅館為了與在地有更多的結合,於是請油漆師傅特地貼上藺草。

管家Kate說:「這個房子裡最美的地方,我覺得是有點抽象,我覺得是一個時代的記憶。北投其實匯集了許多不管是作家、音樂界的,各種領域的藝術家,其實是個地靈人傑的地方,所以就產生了跟藝術結合,跟當地結合的想法。而修復旅社最困難的地方是,要決定什麼東西要留下來,這比重新蓋新的房子還要困難,我們保留了很多原本旅館使用的器物,像是大廳的大理石地板、電話交換機,沒有辦法保留的東西,像是大廳的牆面上在壁紙的底下發現了一層油漆刷上去的花的圖騰,因為已經嚴重剝落,真的很難去保留下來,所以我們就用另一種形式,把它做成我們SOLO SINGER HOTEL的LOGO,把它再留下來。」

保留舊時代的美好,老旅館以新型態重新立足北投,沒有電視沒有電梯,讓人將腳步緩慢下來,更能細細體會純淨在地文化與風情,或許老旅館也能成為旅途最美的記憶。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