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兩棲勇士挑戰營 AAV-7兩棲突擊車搭乘體驗

課程中並融入團體合作、競賽的元素,相信同學們在接受四天的洗禮後,一定會有滿滿的心得。(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20)
課程中並融入團體合作、競賽的元素,相信同學們在接受四天的洗禮後,一定會有滿滿的心得。(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20)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郭俊暉/高雄報導

17-20日由海軍陸戰隊主辦的「全民國防暑期戰鬥營-兩棲勇士挑戰營」,近年已成為學生們暑期活動的首選,課程內容規劃有 「水上求生」、「水上救生」、「野外求生」、「山地訓練」、「輕兵器介紹」等多項挑戰課程;今(20)日更安排「輕兵器實彈射擊」、「AAV-7兩棲突擊車搭乘體驗」等課程,活動內容精彩豐富,讓學員們滿載而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能夠親身體驗平常只能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陸戰隊隊員戰技操演,學員們都認為相當難得;在兩棲勇士挑戰營中,也有學員多次報名參加,可見戰鬥營活動在青年學子間受歡迎的程度。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本年度暑期戰鬥營課程內容安排緊湊、豐富,對學員而言充滿驚奇與挑戰。

本年度暑期戰鬥營課程內容安排緊湊、豐富,對學員而言充滿驚奇與挑戰。(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20)

戰鬥營除了安排各項參訪與實作,課程中並融入團體合作、競賽的元素,相信同學們在接受四天的洗禮後,一定會有滿滿的心得,對個人成長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也期盼民眾大家一同支持海軍及全民國防。

海軍陸戰隊主辦的「全民國防暑期戰鬥營-兩棲勇士挑戰營」。(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20)

「AAV-7兩棲突擊車」,民國92年經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通過採購案,並於民國93年與美國正式簽約;民國94年起,AAV7兩棲突擊車陸續運抵台灣,民國95年3月28日於高雄左營正式成軍。(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7.20)

軍事文獻指出,AAV7兩棲突擊車發展沿革,AAV7A1 RAM/RS兩棲突擊車為LVTP7系列兩棲突擊車第3代改良車型,在2次伊拉克、格瑞那達、科索沃,以及索馬利亞的戰役中表現出色。 第1代LVTP7與LVTP7A1:LVTP7兩棲突擊車是由美國FMC公司於1972年產製成功,1977年FMC公司再針對LVTP7進行升級,升級的重點有:更換新式發動機、增設駕駛與射手夜視系統、新增PLARS自動定位暨回報系統(Position Locating and Reporting System, PLARS)、換裝保密通信、改良滅火系統。 第2代AAV7:1983年再針對LVTP7兩棲突擊車進行性能提升,改良成第2代AAV7兩棲突擊車。

「全民國防暑期戰鬥營-兩棲勇士挑戰營」,近年已成為學生們暑期活動的首選。(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7.20)

第3代AAV7A1 RAM/RS:1999年美國B.A.E.公司主導完成升級計畫,將性能再大幅提升,為第3代的AAV7A1 RAM/RS兩棲突擊車,主要改良的重點為:加裝外掛式裝甲(Enhanced Applique Armor Kits, EAAK)、改良武器站、換裝承載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