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駐台記者:大陸將在2018年武統台灣

前美聯社台灣分社記者溫逸德撰文表示,中國大陸將在2018年武統臺灣。(圖/翻攝自網路)
前美聯社台灣分社記者溫逸德撰文表示,中國大陸將在2018年武統臺灣。(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素恕/綜合報導

蔡英文執政後,「武統」聲浪不斷。日前,前美聯社台灣分社記者溫逸德(Peter Enav)以〈Taiwan Under the Gun: An Urgent Call to Action〉為題發表評論,透露中國大陸「武統」條件已日趨完善,預估2018年下半年可完成部署。 溫逸德還放話表示,「中國大陸將在2018年武統臺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逸德指出,武統的三大條件包括:第一、中國大陸已確定政治方法無法影響台灣,一定得用軍事武力統一台灣;第二、必須確認中國大陸武力完備,並可順利橫渡台灣海峽,也具有能力抵擋台灣的反抗;第三、中國大陸完成這項神聖和歷史性的任務時,國際政治所帶來的阻礙必須小於回收台灣的利益。

溫逸德表示,過去,中國大陸認為最可能和平統一的時刻,就是在馬英九執政時期,但這想法在2013年的太陽花學運徹底破裂。2016年蔡英文上臺後,更是讓中國大陸認清和平統一台灣的可能性已幾乎消失。

但是,為何「武統」聲浪不斷?美聯社記者的言論,值得蔡英文當局好好反省。

蔡英文上任後,「去中國化」小動作不斷。日前,蔡英文當局發佈的新歷史課綱,裡面竟然將本國史納入東亞史,這意味著,未來臺灣學生的課本裡,將沒有中國史,只有東亞史。這樣的歷史課綱,無疑是蔡英文政府透過教育「去中國化」,徹底切割臺灣與大陸,乃至中華文化的關係。這是蔡英文透過教育改變史觀,進一步改變下一代認同的手段。

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曾發表評論指出,這種推動「去中國化」的歷史教育,就是所謂的「文化台獨」,更是一種「漢奸」的行為。不僅會讓兩岸關係陷入高度的不確定感,它還會造成「武統」呼聲逐漸升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