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與北市府簽MOU 通靈少女拍攝地成眷村文化保存區

▲《通靈少女》劇照,郭書瑤。(圖/HBO Asia,2017.04.28)
▲《通靈少女》劇照,郭書瑤。(圖/HBO Asia,2017.04.28)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國防部今(20 )日與台北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電視劇「通靈少女」拍攝地中心新村將作為眷村文化保存地,永春陂將成為都會型濕地公園。在復興崗的北投營區,也將興建約300戶公共住宅,並與營區共享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OU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代表簽署,未來市府將與國防部合作「松南營區等基地都市計畫變更與中心新村、永春陂容積調派案」及「北投營區與福山營區合作案」。

電視劇「通靈少女」播出創下高收視率,北投區中心新村正是拍攝地點之一,在取得用地後,北市府將積極爭取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讓中心新村成為眷村文化保存示範區。另外,位於信義區的永春陂也將打造成為兼具生態保育、人文歷史及永續發展的都會型濕地公園。

值得注意的是,在復興崗的北投營區,也將興建公共住宅。在柯文哲剛就任台北市長時,曾認為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使用率比其他學校低,要求國防部讓出土地,為了避免北市府搶地,軍方將陸戰隊移防至復興崗,2015年底並試圖阻止柯文哲與時任台北市議員、現任立委吳思瑤在復興崗校區舉辦北投開發計劃說明。

經歷一番談判,北市府態度反軟,將與國防部合作興建約300戶公共住宅,並與營區共享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