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香遭疑為滅傳統 兩大廟宇:空氣變好年輕信眾增

台北市萬華龍山寺減爐後,發現空氣品質變得更好。(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北市萬華龍山寺減爐後,發現空氣品質變得更好。(圖/中央社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有民眾認為減香等同消滅傳統,誓言要守護香火,但身為台灣兩大香火旺盛的廟宇-行天宮與龍山寺,反而指出減香減爐後,不只空氣變好、年輕信眾也增加了,且多數信眾也都認同環保理念,帶來不少好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行天宮自 2014 年起全面撤掉香爐,至今已有三年時間,但參拜人數未減反增,且有 90% 以上信眾反映空氣變好、氛圍也變好。行天宮也發現,禁爐後抽籤詩者從每月 4 萬人增加至每月 4.5 萬人,且年輕信眾、觀光客都有明顯增加。

而台北萬華龍山寺則是自今年 6 月起,將原本的三座香爐減為一爐。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發現,減爐後不拿香的比例從以往的 8 比 2 增加為 6 比 4 ,空氣品質改善不少。同時,黃書瑋也認為,既然已知燃香對人體健康有不良影響,也會產生 PM2.5 等問題,何不試著防止或改善呢?且傳統習俗中並無要求信眾持香祭拜,只要虔誠拜神就會心誠則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