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糖廠舉辦「旗聚憶糖-糖業文化特展」

高市府都發局7月22日至30日特別在具有百年歷史的旗山糖廠舉辦「旗聚憶糖-糖業文化特展」。(圖/高市府都發局提供 , 2017.07.20)
高市府都發局7月22日至30日特別在具有百年歷史的旗山糖廠舉辦「旗聚憶糖-糖業文化特展」。(圖/高市府都發局提供 , 2017.07.20)

記者潘文真/高雄報導

糖業文化在臺灣歷史及現代化過程中占有重要地位,高市府都發局7月22日至30日特別在具有百年歷史的旗山糖廠舉辦「旗聚憶糖-糖業文化特展」,邀市民朋友全家老小一起來回顧臺灣糖業輝煌年代與舊旗尾糖廠百年風華。 1909年開工製糖的旗山糖廠自2002年停工後仍保留完整的製糖機械設備及工場本體樣貌。都發局正與台糖合作提出「旗糖創新博覽園區」與「製糖工場再利用」計畫,要將百年廠區蛻變為兼具觀光、轉運、糖業文化體驗及蔬果加工加值等複合機能的創新基地,成為東高雄山城九區的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都發局表示,此次與台糖合辦「旗聚憶糖-糖業文化特展」以「回憶歷史x創新發展」為主題,藉由珍貴的老照片、糖廠文物及糖業紀錄,再現製糖工業的輝煌歷史,同時也展示南部與東部糖廠活化案例與旗山糖廠未來願景。此外,都發局還安排手作蔗紙工坊,由高應大台農紙團隊帶領民眾製作手抄紙及紙上創作,讓大家更加認識農業循環經濟。每日前50名在展場打卡的民眾還可獲得「會發芽」的台糖冰品折價券!在炎炎夏日呷涼涼後回家還能體驗循環經濟的樂趣。

此次與台糖合辦「旗聚憶糖-糖業文化特展」以「回憶歷史x創新發展」為主題。(圖/高市府都發局提供 , 2017.07.20)

本次活動皆免費,文化特展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蔗紙體驗工坊則於星期六、日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2時各一場,每場次限15名,報名網址為http://bit.ly/2tHiXys。特展詳細資訊可至「旗聚憶糖-糖業文化特展」臉書粉絲專頁、都發局官網或來電07-3368333轉2244洽詢。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