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區水果開採 警方助農民護心血

和平警分局執行「護農專案」,加強查緝及遏止農產品竊盜案件,確保農民一季辛勤耕作的成果。〈圖/和平警分局提供〉
和平警分局執行「護農專案」,加強查緝及遏止農產品竊盜案件,確保農民一季辛勤耕作的成果。〈圖/和平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和平區每年7月進入李子、水梨、水蜜桃、甜柿、雪梨、蜜蘋果等高經濟水果的採收季節,果農迎接收穫的喜悅,但也憂心一季辛勤栽培的成果遭竊;為此,和平警分局從今(20)日起至12月31日止執行「護農專案」,統合警力共同執行相關防竊勤務,加強查緝及遏止農產品竊盜案件發生,保障農民辛勞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平警分局指出,梨山地區從7月起接連進入李子、水蜜桃、梨子、甜柿、蜜蘋果及雪梨產季,水果品質均是首屈一指聞名全台的高經濟價值水果;和平警分局依轄內區域及農產季節規劃相關巡邏線,針對易遭竊之果園處所設置巡邏箱,並結合社區巡守隊交替巡邏,加強防制竊盜類案件發生,全力協助農民守護農作。

許多農民說,今年因受氣候變化影響,大部分水果產量少價格看俏,易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和平警分局適時啟動「護農專案」,加強轄內農產品產地的勤務,同時指導農民提高自我防護能力,協助農民守護心血,維護農民們辛苦的成果,值得肯定。

警分局長高誌良表示,為避免不肖人士覬覦農民所產高經濟作物,並保障農民生命、財產安全;除期前宣導農民防竊措施與互助外,警方將依各個地方水果產季納入專案執行計畫與落實勤務作為,做好轄區治安維護工作,確保民眾「平安、祥和、快樂」的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