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高溫熱烘烘  北市環保局啟動熱浪因應措施

▲明(28)日白天全台各地仍是多雲至晴的好天氣,傍晚起北部、東北部則會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資料圖/NOWnews)
▲明(28)日白天全台各地仍是多雲至晴的好天氣,傍晚起北部、東北部則會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資料圖/NOWnews)

記者邱紀維/台北報導

隨著太平洋高壓加強,午後陣雨減少,中央氣象局連日預測天氣達 37 度高溫,19日台北氣溫更高達 38 度,台北市環保局今( 20 )日依熱浪預警機制,由各相關局處依SOP啟動熱浪因應措施。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防止中暑的準備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北市府基於氣候變遷,高溫頻率漸增,又有熱島效應,為因應高溫可能造成的熱危害,建立內部預警通報機制,並將熱浪災害納入本市地區災害防救計畫一環,讓市府各相關權管單位可提早防範準備,啟動相關因應作為,降低高溫的衝擊。

環保局氣候變遷管理科范姜仁茂股長表示,北市府與民間氣象公司合作建立熱浪預警通報機制。當預測隔日溫度達 38 度或連續 3 天達37度時,就會啟動高溫熱危害因應措施。以環保局為例,將執行高溫道路灑水工作,由於高溫下柏油溫度高達 50 度以上,經由道灑水後約可降低 10 度,可減緩高溫所造成的不舒適。另外也協調北市各局處發布熱浪預警,提醒民眾留意高溫。

環保局提醒民眾,熱浪來襲時應儘可能待在室內,若需外出應做好防曬措施,避免陽光直射頭部,減少長時間室外體力活動,並記得隨時補充水分,再搭配清淡的飲食及充足的睡眠,可有效防治中暑的發生。若出現輕微的頭暈、頭痛、耳鳴、眼花、口渴、全身無力及行走不穩等徵狀,可能是中暑的訊號,應注意身體的狀況,必要時應迅速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