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努力待加強 大陸空氣持續惡化

▲煙雨濛濛,浪漫底下卻藏有健康疑慮,實在煞風景。(圖/翻攝自法新社)
▲煙雨濛濛,浪漫底下卻藏有健康疑慮,實在煞風景。(圖/翻攝自法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大陸高層已經理解到空氣汙染的問題,也誓言要從煤炭燃燒與交通工具廢氣排放兩方面著手進行汙染減量,但結果顯示空氣品質維護工作的成效並不明顯,2017年上半年大陸空氣品質比去年同期還要更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環保部監測部門表示,大陸338個城市的空氣品質狀況在「良好」或是「極佳」等級的比例在上半年的平均值為74.1%,比去年減少2.6%。在北京與其周邊地區,這個比例來到50.7%,比去年下滑7.1,同時細懸浮微粒指標(PM2.5)上升14.3%。

去年冬天,大陸將近有九分之一的國土被嚴重的霧霾覆蓋。大陸北方有許多學校與工廠被迫關閉,汽機車也無法正常行駛。新華社新聞敘述:「如果(官員)無動於衷,人民將面對潛在的健康風險,特別是未成年人。對官員來說這無疑是一種瀆職。」

今年上半年大陸與環保有關的罰款來到了9044萬美元,比去年成長了131%。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年度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要進行空氣品質的維護。「藍天不應該是奢侈品,將來也不會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