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兼差擬放寬 李來希批捨本逐末

▲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將另組聯盟。(圖/NOWnews資料照)
▲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將另組聯盟。(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關於銓敘部研修,擬放寬公務員兼差一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20)日表示,源頭出了問題,後面都是在補強,這些都是捨本逐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行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除法令規定外,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不過,由於年金改革衝擊,導致公務員退休金縮水,銓敘部打算修改公務員服務法,允許公務員經過核備可以兼差。

李來希表示,原來的軍公教人員的待遇穩定、工作穩定、退休穩定,你把待遇退休緊縮了,再教他們怎麼理財,是不是要公務人員上班都看股票市場?最後造成軍公教上班不專心,最後國家吏制會出問題。

李來希說,全世界都用高薪高待遇吸引人才進入公務,只有台灣是用減薪、減福利的方式來對待軍公教人員,現在為了吸引人才,放寬未來退休後迴避的規定,原來從職務的迴避,現在變成行為的迴避,坦白說這都是捨本逐末的作法。

李來希表示,基層人員沒有人可以兼差的,再怎麼放寬都是放寬這些政務官,再怎麼利益輸送都是圖利這些董座監事。

李來希更直言「莫名其妙」,並以公司經營比喻,「你想想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會鼓勵他的員工去外面兼差嗎?」即便是給員工的待遇再差也不鼓勵兼差,這是公司治理的哲學,國家也是,不能專心他的工作,最後受害的是全民。

李來希最後強調,源頭出了問題,後面都是在補強,這些都是捨本逐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