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馬來西亞分支新領袖 證實命喪敍利亞

弗哈爾奧瑪透過網路媒體積極散播「哈里發國」恐怖組織的思想與招募新的武裝份子。(圖/翻攝自《新海峽時報》)
弗哈爾奧瑪透過網路媒體積極散播「哈里發國」恐怖組織的思想與招募新的武裝份子。(圖/翻攝自《新海峽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馬來西亞媒體《新海峽時報》的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馬來西亞分支領袖弗哈爾奧瑪,已於上個月在敘利亞城市拉卡的空襲中,遭炸死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海峽時報》報導,25歲的弗哈爾奧瑪(Muhammad Fudhail Omar)由於通曉阿拉伯文,因此在大馬籍伊國領袖莫哈末萬迪戰死後,隨即被委任為伊斯蘭國的馬來西亞分支領袖。報導指出,弗哈爾奧瑪因受到伊斯蘭黨長老會前宣傳主任莫哈末洛菲(Mohd.Lotfi Ariffin)的遊說,遂於2014年5月2日前往敘利亞參與聖戰。當局指出,雖弗哈爾奧瑪已遭空襲戰死,但他們相信仍有三名伊國馬來西亞成員目前還身在拉卡,並負責指揮重職。

據透露,弗哈爾奧瑪娶了一名丈夫在戰爭中身亡的印度尼西亞單身母親,並與她育有一子。消息人士告訴《新海峽時報》:「弗哈爾奧瑪受命於教導IS成員的小孩背誦可蘭經,並負責守衛的工作。」

弗哈爾奧瑪同時也透過網路媒體積極散播「哈里發國」恐怖組織的思想與招募新的武裝份子。一名17歲的少年塞巴汗(Sabahan)就曾受他影響,於去年在馬來西亞的城市「山打根」攻擊多名外國遊客。不過,消息人士也透露,和莫哈末萬迪一樣,弗哈爾奧瑪也曾被指控將組織所收到的捐款騙走,作為私人用途。

消息指出,2013年至今,已有34名馬來西亞人在伊拉克遭殺害身亡,而有53名馬來西亞的伊斯蘭國組織成員打算繼續留在敘利亞。與此同時,當局近期尚未發現新到敘利亞的馬來西亞人有欲加入伊斯蘭國組織(IS)的跡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