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加三資優生科學競賽 南市建興國中6金7銀

建興國中學生前往東協加三資優生科學競賽榮獲6金7銀。(圖/南市教育局提供,2017.07.20)
建興國中學生前往東協加三資優生科學競賽榮獲6金7銀。(圖/南市教育局提供,2017.07.20)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2017年第六屆東協三加資優生科學競賽於10日至15日在越南FPT大學及河內自然科技大學舉行,本屆競賽共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寮國、緬甸、柬埔寨、韓國、中國、台灣、瑞典等13個國家共28組隊伍參與競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競賽以「Renewable Energy for Life(可再生能源)」為主題,競賽項目包括:「海報發表」、「科學實驗技能」、「跨國團體簡報」三大項。

透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郭靜姿教授推薦,南市建興國中莊惟恩、胡智堯、卜德玥等3位學生,接受校內資優教師團隊精心培訓課程,並在楊志鴻老師的帶領下,在「科學實驗技能-實驗總成績」獲得第一名,另外在分科競賽中獲得「化學科實驗技能第一名」、「物理科實驗技能第二名」及「生物科實驗技能第二名」,「跨國合作簡報競賽」胡智堯同學也得到第二名,最後的「團體總成績」獲得第二名,僅次於主辦地主國的越南隊伍,共勇奪6金7銀及團體獎第二名獎座1座,表現亮麗。

此次競賽不僅呈現本市資優教育及科學教育之成果,亦提供本市學生與其他國家優秀選手互相學習、合作,進行文化交流的經驗,參賽師生均獲益良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