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童玩競技場」 智力體力大考驗

童玩競技場考驗智力與體力。(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 2017.07.20)
童玩競技場考驗智力與體力。(圖/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 2017.07.2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今年童玩節活動的陸域設施,有一個「童玩競技場」,這是以網路尚未普遍時期的玩具為主題,帶領遊客回到童年時光,也讓3C時代的小朋友分享古早年代的兒時玩具。想要在競技場通過所有關卡的朋友,可要絞盡腦汁、拿出本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玩競技場集結了闖關遊戲與大地遊戲,設置了四大關卡,每個關卡彷彿穿梭不同年代,體驗每個時期最具代表性的童玩,包括「彈跳系」裡的彈弓遊戲,把彈弓放大成跟小朋友一樣的大小,利用身體向後的力量把球射出去,球進洞才算過關。「射擲系」則是投壺與射箭,測試參與遊戲者的精準度。「轉動系」的滾鐵圈競賽,是由一個鐵鉤勾著鐵圈,將鐵圈直立在地上,向前進時鐵鉤使鐵圈轉動,在前進的過程中不能讓鐵圈倒下才算通過。

消耗完體力後還有「堆拼系」的益智遊戲等著破關,「圓形拼板」必須把不規則的圖片拼湊成兩個圓形重疊在一起的圖案。「魔術金字塔」則將不一樣的圓形條狀物拼湊成三角型。「巧環」是把兩個串在一起的鐵鉤拆開,還有許許多多不一樣的益智童玩。加上設置考驗平衡的木橋,以及網子和木頭組成的隧道與爬網,更激起小朋友們挑戰的動力。

主辦單位表示,童玩競技場不只考驗體能也考驗智力,是適合訓練反應能力和敏捷度的地方,開放時間為童玩節期間的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6點,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