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個人孔蓋隱形 竹市路平讓早餐不跳車

新竹市長林智堅2年將5千個的人手孔蓋下地,解決竹市路無三里平困擾。(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20)
新竹市長林智堅2年將5千個的人手孔蓋下地,解決竹市路無三里平困擾。(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20)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府歷次民調,路平一直是市民最關心的項目;經新竹市長林智堅2年將5000個的人手孔蓋下地後,路平面積已達百萬平方公尺,解決竹市路無三里平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府表示,由於過去道路刨鋪未要求人手孔蓋下地,人手孔蓋與周邊瀝青交接處造成道路顛簸,影響行車安全;市長林智堅責成工務處積極與管線單位研議,2年多來人手孔蓋已調降近5000個,提升道路平坦度與品質,他上任後持續推動路平計畫,2年來路平面積已達百萬平方公尺。

過去新竹市路無三里平,路面人手孔蓋是造成路不平重要原因之一,人手孔蓋與周邊瀝青交接處容易破損、維護不易,使道路平坦度無法提升,其中高低差更是困擾市民許久,尤其機車族行駛通過時,易因道路不平,影響行車安全;過去曾有民眾反映,騎到有些路段「彷彿在坐雲霄飛車」,還有民眾早餐放機車上,一路上跳車不斷,人手孔蓋濕滑,也易導致安全問題。

改善人孔蓋造成道路凹凸不平問題,刨鋪改善後的路面,除汙水人孔蓋及救災用消防栓外,其餘人孔蓋皆埋入地下,104年人手孔蓋下地逾1,572個、105年度逾1500個、106年度逾1900個;林智堅上任後,兩年多來調降人手孔蓋近5000個,路面看不到人孔蓋,道路更平整,目前每天更有2組「道路巡查員」,一發現破損狀況,直接LINE到管線單位群組,改善速度快。

林智堅指出,為有效解決人手孔蓋造成道路平坦度不佳情形,責成工務處與各管線單位研議,更成立新竹市道路管線協調中心,整合施作單位共同協調施工期程,於期限內配合路平計畫,先行完成人手孔蓋下地工程及施工後調平工程,使孔蓋與路面結合處更平整,循序漸進改善路平,讓市民擁有平順、安全的回家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