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部落生態遊 觀星宿營品咖啡

三地門鄉德文村20日舉辦獵人學校產業輔導行銷暨德萊公園遊客中心開幕儀式。(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7.20)
三地門鄉德文村20日舉辦獵人學校產業輔導行銷暨德萊公園遊客中心開幕儀式。(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7.20)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三地門鄉德文村座落於約海拔800公尺的山陂上,山巒起伏重疊,遠眺北大武山風景秀麗,近鄰隘寮溪,遠山近水,美不勝收。德文村的氣候為冬暖夏涼,除適人居住也蘊含著極豐富的原住民資產及農特產業,值得一提的是日據時期,在德文山區日本人曾大量種植阿拉比卡品種的咖啡樹,部落族人仍守護園內20幾顆日治時期留下的原生種,找到重生的出口,打出德文咖啡的品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獵人學校露營區提供完善的淋浴間,還有小木屋可供住宿。(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7.20)

為因應近年來遊客遽增,德文部落族人整合各協會並結合公部門輔導,於今(20)日舉辦獵人學校產業輔導行銷暨德萊公園遊客中心開幕儀式,將當地豐富文化活動及天然美景,規劃成部落生態遊,安排有半日遊、1日遊及2日遊等3種行程,由當地導覽員解說,不論登山、露營、遊玩部落,都適合各年齡層前來旅遊。

德文山區發展林下種咖啡樹打出德文咖啡的品牌。(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7.20)

德文部落另一項特色就是每年春節期間獵人學校的賞櫻花活動,除此之外,獵人學校露營區提供完善的淋浴間,還有小木屋可供住宿,白天跟著老獵人作陷阱,晚上大夥辦營火活動一起觀星,是最佳避暑勝地。德萊公園內也有古色古香的石板藝術屋、特色藝品、農特產品、原味美食及現場烹煮解說各家咖啡等,品類不勝枚舉。

德文部落將當地豐富文化活動及天然美景,規劃成部落生態遊。(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7.20)        

歸曉慧鄉長特別強調,目前德萊公園暨獵人學校露營區,是公所與地方族人共同合力推動的生態旅遊據點,希望連結三地門鄉周邊著名景點而形成一個輻射網狀的文化、觀光、藝術、生態之旅。預約專線三地門鄉產業觀光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何秀華-093295179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