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停車位充足 芒果節接駁車暫停服務

玉井市中心停車位充足,交通局呼籲遊旅多多利用。(圖/南市交通局提供,2017.07.21)
玉井市中心停車位充足,交通局呼籲遊旅多多利用。(圖/南市交通局提供,2017.07.21)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為紓解週末假日玉井市區觀光人潮,台南市交通局在玉井市區規劃完整便利的停車空間,經觀察近日交通狀況,市中心各停車場尚可滿足需求,故原規劃往返圖書館停車場的芒果節假日接駁車,自本週末(7月22日)起暫時停止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經盤整玉井市中心停車空間,市區圓環旁「警察宿舍」有20席、「玉井區公所」有10席、農會「熱情小子」展售館有90席,另青果市場週圍憲政街「果菜市場」有30席、「舊警察宿舍」有90席,「玉井國小」有44席。合計共提供284席,各停車場距離玉井老街和青果市場都在步行5分鐘路程以內,非常方便。

交通局觀察玉井市區停車情形,分析因芒果產銷進入穩定,民眾已無日前集中搶購情形,且遊客購買芒果停留期間不長,停車週轉率高,市中心區各停車場足供使用,車輛停放於外圍停車場之機會低,自本週(7月22日)起暫時取消往返圖書館停車場的假日接駁車。

交通局亦鼓勵民眾多加利用大台南公車前往,從台南火車站可搭綠幹線、從善化火車站可搭橘幹線,每天共有約240班次往返玉井,玉井轉運站位於老街入口處,距青果市場亦僅350公尺,相當方便,民眾不妨體驗一趟夏日公車輕旅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