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起勇氣壯遊吧!國際體驗學習計畫 即起開始徵件

參與計畫的學生與志工營同伴在冰島旅行,一起扮鬼臉合照。(圖/教育部青年署提供)
參與計畫的學生與志工營同伴在冰島旅行,一起扮鬼臉合照。(圖/教育部青年署提供)

記者蘇君薇/台北報導

除了出國旅行之外,你是否也想來點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呢?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年輕人走出台灣看世界,自 103 年起辦理「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推動學校結合課程、引導學生依照課程主題或專業自主規畫,進行海外壯遊、體驗學習,透過探索世界來認識自我並培養國際觀,辦理至今已有 65 校、1750 名學生參與,現在 106 學年度下學期計畫也已開始徵件!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加入國外體驗學習的熱血隊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生只有一次,我要好好把握。」,來自東海大學法律系的普慈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參與國際體驗學習計畫隻身前往冰島,參與國際志工營到當地療養院的菜園種菜,為院民飲食盡一份心力,在勞動過程中深刻體會「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更懂得感恩、惜食;她也與世界各國的青年一同探險、與朋友嘗試搭便車旅行。

在療養院中的農園從事農作,為療養院中的老人家精心準備健康的蔬果(圖/教育部青年署提供)

普慈說,旅途中他們曾遇到一位只能用手開車的身障人士,原來是蓋房子的工人,因工作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後來轉職為教人蓋房子的老師,她說,在那位老師身上看到強韌的意志力,即使生命遇到挫折、轉個彎也能有另個美好開始。也因為這次的體驗,讓普慈在過程獲得許多的學習、成長,更對未來充滿挑戰勇氣。

106 學年度下學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即日起開始徵件至 9 月 11 日止,若想帶著課堂所學知識,踏上未知的土地透過自己的雙眼親身體會不同的探索之旅,那麼就千萬別錯過了!更多詳細資訊也可上青年署「壯遊體驗學習網」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