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齊挫 新台幣早盤貶破30.5元關卡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台股走跌及外資匯出下,新台幣兌美元 21 日早盤貶破 30.5 元關卡,並觸及 30.52 元、貶值 6.3 分,目前在 30.5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漲跌互見,那斯達克指數終場小漲 4.96 點,收在 6390 點,連續第 3 天創下收盤新高紀錄,但道瓊工業指數下滑,主因為企業財報多空雜陳, 部分零售業者因為亞馬遜出新招而股價下挫,終場下跌 28.97 點,收在 21611.78 點。台股 21 日開盤跌 30.89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468.47 點開出,目前跌幅擴大至 60 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日本央行一如預期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推遲實現 2% 通貨膨脹率目標的預估時間及下調通貨膨脹預測,而緊接著,歐洲央行( ECB )也將公布利率決策,亞洲主要貨幣盤整偏升,其中日圓從 111.76 拉回至 112.06 日圓兌 1 美元盤整,目前又回升至 111.99 日圓兌 1 美元,韓元則在 1119.3 至 1122.75 韓元兌 1 美元震盪,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7415 元,較前一交易日升值 49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走跌下,新台幣兌美元 21 日以 30.43 元、升值 2.7 分開出後,隨台股跌幅擴大,加上外資匯出,新台幣兌美元貶破了 30.5 元關卡,並觸及 30.52 元、貶值 6.3 分,目前在 30.5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