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200家公司採股東電子投票 占整體市值9成

▲台灣集保結算所統計,今(2017)年共有 1,217 家上市(櫃)、興櫃公司採用電子投票,這些公司占整體市值的 90%。(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灣集保結算所統計,今(2017)年共有 1,217 家上市(櫃)、興櫃公司採用電子投票,這些公司占整體市值的 90%。(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股東會旺季結束,台灣集保結算所提供之「股東 e 票通」電子投票平台服務也順利達成今年任務。截至 6 月 30 日止,採用電子投票的上市(櫃)、興櫃公司共有 1,217 家,計有超過 223 萬人次股東使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總股數達 2,800 億餘股,不論是採用公司數、全體投票人次,還是電子投票權數占股東會出席比例,都創下新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統計今年有超過 120 萬人次的投資人利用「股東 e 票通 APP 」、證券商下單 APP 及集保 e 存摺 APP 連結股東 e 票通,以智慧型手機進行電子投票,已占電子投票管道半數以上,顯見行動科技已成為投資人行使股東權利的重要管道。

集保結算所表示,今年共有 1,217 家上市(櫃)、興櫃公司採用電子投票,這些公司占整體市值的 90% ,且有 674 家上市(櫃)、興櫃公司自願採用,首度超過強制使用電子投票之公司家數。金管會為提昇公司治理及維護股東權益,明( 2018 )年將全面強制上市(櫃)公司採用電子投票。

統計以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占股東會出席比率超過 49.4% ,較去年的 45.24% 增加 4.16% 。經統計,有 302 家上市(櫃)、興櫃公司股東會採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權數超過出席權數 5 成,其中 77 家公司超過 9 成,更有 3 家公司達 100% ,可見股東會電子投票已漸為投資大眾接受。

集保結算所為鼓勵投資人使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舉辦「電子投票好處多  上萬獎項讓你抽」活動之百萬現金抽獎,日前已由電腦隨機抽出幸運獲獎投資人,此次共抽出包含最大奬郵政禮券 5 萬元及量販店即享券、超商現金折價券等 1 萬多個獎額,得獎名單已公布在活動網站,投資人可至股東 e 票通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