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失蹤4個月 李盈勳遺骸由直升機吊掛下山

空勤直升機今天上午從南二子山吊掛李盈勳遺骸下山(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1)
空勤直升機今天上午從南二子山吊掛李盈勳遺骸下山(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1)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今年二月,北市消防局警消李盈勳趁著228連假,與2名警消結伴攀登花蓮南二子山失蹤4個月後,20日在山友賴銓淵、林宗億及萬榮鄉西林村獵人楊忠正3人組隊,下午3點在山區尋獲一具白骨,極有可能是李盈勳的遺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日上午8時30分空勤直升機由花蓮空軍機場起飛至南二子山,協助搜救隊將2月份登南二子山失蹤多日的李盈勳遺骸送下山,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王明忠表示,據山友回報,現場發現的紅色排汗衫、黑色長褲,向台北市消防隊確認後,確定衣物就是當時李盈勳的穿著,遺骸呈現頭下腳上的狀況,趴在地上,頭盔在正上方的樹上,現在已只剩骨骸。

山友葉國政指出,發現地點位在當時搜救中心北面下方100公尺處(海拔1051公尺),由於地形複雜,當時在搜救時,並沒有發現李盈勳的蹤跡;尋獲的遺骸有可能是第二現場,極有可能原先李盈勳先掉在樹上,後來才又掉落下100公尺處,頭盔還遺留在樹上。推測李可能是取水時走寬稜向下,卻不小心下錯稜線,回程時橫切陡峭山壁導致墜落。今年5月山友賴銓淵等人,曾上山找尋李未果,但在當初裡的營地附近發現有大量金頭蒼蠅,初判李應該就在附近,因此趁著7月二子溪水較少時趕緊再次入山尋找李的下落。

王明忠表示,有關於身份確認的部份,從頭盔刻印上的名字「林育群」,經向台北市消防局確認後,確定李盈勳當時的頭戴的頭盔是向隊員林育群借來的,而身上的紅色排汗初和黑色長褲,也確認為當時李盈勳的穿著,目前研判極有可能是李盈勳。

山友葉國政說,從4月至5月,陸續都有搜救隊進去搜尋,由於二子溪的水很險惡,有一段時間進不去,但到目前為止至少有2隊進去搜救,山友因為出於互助,所以都是志願性的幫忙,為了送李盈勳順利下山,賴銓淵拿出露宿袋將遺骸裝好後,爬上稜線等候直升機接駁。李盈勳的遺骸今早9時吊掛下山,由消防同袍抱著裝遺骸的露宿袋坐上救護車,李盈勳的妻子隨後也搭上同一輛救護車,準備前往花蓮市殯儀館待檢警相驗身分,現場氣氛相當哀戚。

李盈勳的太太(白帽者)不發一語,等候李盈勳的遺骸下山(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1)

李盈勳的同事及家屬一同坐上救護車一路奔向市立殯儀館(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1)

山友用露宿袋裝上李盈勳的遺骸,由空勤隊員吊掛護送下山(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7.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