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生成績單被寫「童心未泯」 網友:老師國文差

▲小二生成績單被寫「童心未泯」,網友:「老師國文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小二生成績單被寫「童心未泯」,網友:「老師國文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每個人在學生時期,對於領成績單都會感到緊張不已,甚至害怕拿給父母看。而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一位上小學二年級的小孩,成績單上竟被寫著「童心未泯」,令他感到匪夷所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成績單的照片,照片中可見,成績單上頭的「導師評語及建議」欄位被寫著「資賦優異,學業優良,但童心未泯。」這也讓原PO十分納悶,「小學二年級,老師說『童心未泯』,黑人問號?」。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老師國文差不要怪老師」、「老師在說小孩的家長吧」、「那位老師的國文老師在哭了」、「導師應該是教體育的,國文不是他的專業領域」、「難道二年級要成熟穩重」、「我每次都是活潑好動」、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只是「婉轉用語」,「應該是小孩很調皮,但是用比較婉轉的說法」、「意思是你家小孩很皮,我不好意思直說」、「就是比較調皮搗蛋的意思」、「老師應該是婉轉的告訴父母他太活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