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葬禮」服務 新台幣 8 萬有找

▲馬斯克與太空葬禮公司 Elysium Space 合作,預計 2017 年將遺體送上太空。(圖/翻攝自 Elysium Space 官網,下同)
▲馬斯克與太空葬禮公司 Elysium Space 合作,預計 2017 年將遺體送上太空。(圖/翻攝自 Elysium Space 官網,下同)

文/狄倫

送人類上火星一直是Tesla 執行長、SpaceX 創辦人 Elon Musk(伊隆‧馬斯克)的夢想,不僅如此,他曾揚言只需 10 萬美元即可移居火星。然而,在送人類上火星之前,馬斯克決定先與太空葬禮公司 Elysium Space 合作,將遺體送上太空,舉辦宇宙葬禮,此服務價格最低只要 2,490 美元(約台幣 7.5 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lysium Space 是由美國前太空總署(NASA)人員與殯葬專家共同組成,成立宗旨在於「改變人死入土的觀念,骨灰也能進入太空」。申請太空葬禮服務的顧客,都會收到一個工具箱,裡頭有個客製化的骨灰膠囊,讓他們將親人骨灰裝在裡頭,之後送往 Elysium Space 的太空載具裡,等待日後由 SpaceX 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進入太空軌道。

▲顧客親友可將骨灰裝進外觀似膠囊狀的鋁合金容器中。

Elysium Space 對大眾販售 Falcon 9 火箭上的預留空位,這部火箭上總共可放置 300 具棺材,而火箭將從 SpaceX 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發射台升空,發射日期也由SpaceX決定。

這場太空葬禮服務的價格從 2,490 美元起跳,目前預約的顧客已有 100 位。裡頭成員包括美國退伍軍人、航空迷,以及試圖以太空葬禮紀念逝者的一般民眾,而親朋好友則能透過蘋果 iOS 或 Google 安卓手機的應用程式,全程追蹤太空載具的行經路徑。

▲親屬可隨時透過App掌握目前逝者所處的太空位置。

Falcon 9 將飛過地球上空的每一個角落,但它不會以有規律的方式繞行。繞行的時間長達兩年。結束太空之旅後,火箭將回到地球並且在大氣層燃燒殆盡,死者的親友們到時候也有機會親眼看到。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